“科创中国”产学融合会议-宁波新材料创新技术应用大会暨耐高温塑料开发与加工成型论

周丹 2021-11-10

2021年10月29日下午,“科创中国”宁波新材料创新技术应用大会之余姚耐高温塑料开发与加工成型论坛正式召开,论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承办。科创中国·宁波”塑料产业创新服务中心、宁波市塑料行业协会秘书长于卫星参加大会。

论坛旨在通过一系列科创中国品牌活动,推动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更多发挥先锋优势的引领型发展。此次论坛结合余姚当地塑料产业,邀请相关教授、专家、企业界来宾,共同探讨耐高温塑料产业的相关问题,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微信图片_20211109110137.jpg

       中意宁波生态园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黄建军先生致欢迎词,宁波市塑料行业协会秘书长于卫星余姚市科协主席张志红宁波市科协一级调研员王标余姚市政协副主席朱卫东分别致辞。

微信图片_20211109110203.jpg

      黄建军首先向参会的领导、专家和嘉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中意宁波生态园始终以“一二三”的发展思路为指引,坚持科技创新、人才引进和科技成果转化并重,围绕集聚高科技创新要素,助推园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努力将园区建设成为“前湾新区前沿阵地”。并表示,中意启迪科技城作为“前湾硅谷”的核心,积极引入“两脑一初”,为生态园的发展增添了新动能。最后,预祝此次耐高温塑料论坛圆满成功。

微信图片_20211109110210.jpg

       于卫星表示经过历年的拼搏开拓,位于宁波余姚的中国塑料城已取得累累硕果,并被评为中国商品交易市场系统文明诚信市场、中国交易市场最具影响力品牌、中国商品交易五星级市场,进入中国商品专业市场竞争力50强。中国塑料博览会被评为中国100个最具影响力的品牌会展之一、中国十大最具影响力的品牌展会。本次论坛以耐高温塑料为主题,符合余姚当地产业特色和塑料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定会促进相关产业更快、更好发展。 

微信图片_20211109110207.jpg

        张志红致辞中对此次论坛的开展表示祝贺,余姚科协作为联系当地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积极发挥引智聚才独特优势扎实开展“三服务”活动,在创新驱动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在优化科普供给上开展新探索,在提升服务水平上取得新成效。本次论坛以耐高温塑料开发与成型加工为主题,特色明显,与当地相关产业结合紧密,对推动产业发展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微信图片_20211109110214.jpg

       张志红致辞中对此次论坛的开展表示祝贺,余姚科协作为联系当地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积极发挥引智聚才独特优势扎实开展“三服务”活动,在创新驱动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在优化科普供给上开展新探索,在提升服务水平上取得新成效。本次论坛以耐高温塑料开发与成型加工为主题,特色明显,与当地相关产业结合紧密,对推动产业发展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微信图片_20211109110217.jpg

朱卫东表示余姚是一个工业基础扎实,门类齐全,协作配套方便、辐射国内外市场便捷,具有较强发展潜力的新兴工业城市,有着“塑料王国”、“模具之乡”之美誉。长期以来,余姚围绕“中国制造2025”战略部署和“两区三城”建设,加快培育发展智能经济,着力做大做强涉塑产业,形成集塑料原料、模具、机械制品加工、产业信息于一体的涉塑产业体系。希望本届论坛的各位来宾、朋友,多来余姚走走,多探讨交流,拓展合作,一起开创余姚更加美好的明天。

微信图片_20211109110223_副本_副本.jpg

        致辞结束后,论坛进入大会报告环节。首先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王震研究员《耐高温聚酰亚胺树脂及其复合材料》、浙江中科玖源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许辉《中科玖源在柔性显示用聚酰亚胺膜上的最新进展》、宁波今山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岑建军先生《中国PI产业现状》、江苏集萃先进高分子材料研究所阻燃材料事业部部长李闻达先生《耐高温尼龙的市场和应用》、苏州塑发生物材料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孙洲渝先生《高强度高模量尼龙开发与应用》耐驰科学仪器商贸(上海)有限公司应用实验室经理李金艳女士《热分析助力耐高温塑料研发、加工与质控》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