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飘扬 党员在冲锋】竖起一杆公平秤

谌非非 2021-11-11

在怀化市计量测试检定所的实验室里,500多块智能天然气表正在等待检测后安装到用户家里,计量所所长欧远治带领检测员已经连续工作了一个星期……

“这么多年来,我们党员干部的业务骨干都是冲锋在前,起着示范带头作用,从没叫苦叫累。”欧远治说道,集中的检测量他们都是加班加点来完成的。每个检测员每天在实验室里做检测的时间超过了10个小时。

在计量所里,老党员率先垂范,激励着年轻党员奋勇担当。在鹤城区石门卫生院,年轻党员彭歆正在对血压计做检测,卫生院医生发现这台血压计已经不准了,就打电话给市计量所,半个小时后彭歆和同事们就赶到医院,把血压计校准正常。

“我们有什么需要一打电话他们就立马过来,态度很好,认真又负责。特别感谢他们做的检测,让我们的设备安全性更高体检出来的标准更高。”坨院街道第二社区医院副院长方丽芬告诉记者。

彭歆,这名计量所的青年党员业务骨干只是淡淡地告诉记者,职责所在,只要乡镇卫生院里面有我们要检测的设备,都要去的。

自2018年以来,怀化市计量所按照省局的要求,对怀化市区和各个乡镇卫生院的医疗设备开展检测,彭歆和三名同事跑遍了怀化每个乡镇卫生院,累计为509家卫生院共计检测仪器设备2884台。

“我们身边的老党员总是苦在前,干在先,不怕苦不怕累去到最艰苦最需要他们的地方,他们就是榜样就是方向。”彭歆告诉记者,他们年轻党员的成长离不开老党员的教诲和榜样激励。

近年来,市计量所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计量所工作,切实为民办实事。该所狠抓党员干部的党风廉政建设,努力提升服务计量检定和校准工作标准。平均每年完成燃气表、水表、出租车计费表、加油站计费表等强检计量器具 58090台(件),校准依法管理计量器具580台(件)。同时依据《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审查规范》,对湖南竣泰新材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湖南正清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十六家湖南省“十三五”时期重点用能“万家”企业,全面进行了能源计量审查工作,为我市节能减排工作作出了努力和贡献。

“我们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立足点,以计量中心工作为着力点,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积极服务广大人民群众,服务地方经济。”市计量所党支部书记袁立波告诉记者。

怀化市计量测试检定所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老党员带年轻党员,围绕计量测试检定中心工作,服务广大人民群众,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为民办实事上,为广大人民群众竖起一杆公平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