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航空发动机热端结构材料及涂层技术领域专业技术转移转化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开班!

邹博尧 2021-11-18

10月29日-11月1日,由中国科协科学技术创新部主办,中国有色金属学会、中南大学联合承办,长沙市科学技术协会、广东省科学院、昆明理工大学、国防科技大学、长沙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长沙华时捷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新型航空发动机热端结构材料及涂层技术领域专业技术转移转化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在湖南长沙正式开班,为期五天。

1.jpg

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副秘书长高焕芝出席研修班开幕式并讲话,她表示此次研修班旨在培养新型航空发动机热端结构材料及涂层技术领域专业技术转移转化人才,促进该领域技术转移转化。高秘书长还对考勤纪律做了简要说明。本期研修班由中南大学刘彬教授和谭黎明副教授主持。

中南大学粉末冶金学院院长刘咏在讲话中简单介绍了中南大学粉末冶金学院基本情况,希望大家今后和中南大学建立合作,并预祝学员通过本次高研班学习能有所收获。

2.jpg

本次研修班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线上在科创中国平台、有色金属云课堂、腾讯会议等平台举行。研修班邀请了中南大学“升华学者”特聘教授、日本东北大学金属材料研究所客座教授李云平,中南大学粉末冶金研究院教授张利军,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博士、国家级特聘专家、中南大学教授马德新,中南大学副教授黄再旺,长沙理工大学教授毛卫国,昆明理工大学教授宋鹏,北京科技大学材料学院教授、数理学院院长庞晓露,广东省科学院新材料研究所高级工程师张小锋,国防科技大学副研究员王衍飞,中南大学副研究员刘锋等共10位国内外新型航空发动机热端结构材料及涂层技术领域知名的行业大咖、专家学者分别做了题为“电子束选区熔融(EBM)增材制造高温合金研究”、“集成计算材料工程在高温合金与涂层设计中的应用”、“航空发动机高温合金涡轮叶片的单晶铸造技术”、“粉末高温合金梯度热变形和梯度热处理研究”、“高温涂层材料设计、制备、性能评价及应用”、“热障涂层合金粘结层的成分调控及其氧化性能”、“带有涂层的金属基体损伤机制及防护技术”、“热喷涂技术研究进展及技术成果转化探讨”、“SiC/SiC复合材料及先进环境障/热障涂层”、“材料大数据与先进制造在高温合金领域中的应用”的报告。

来自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技术人员及企业高管100余人参加学习。学员经过培训,并经结业考核合格后,人社部将为学员颁发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项目结业证书。

此次研修班还举办了现场技术交流会,来自不同企业、高校以及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在交流会上分享本次研修班的学习成果,以及交流了行业内遇到的问题难点。

3.jpg

中国有色金属学会 人才培训 科创中国 高研班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