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学会参与协办2021湾区数字经济与航运服务黄埔大会暨湾区航运30人圆桌会议

中国航海学会 2021-11-19

以智航融合、数创未来为主题的2021湾区数字经济与航运服务黄埔大会于20211118日在广州市黄埔经济开发区召开,来自政府机构、航运企业、金融机构、科研院所、民间组织、平台企业的领导嘉宾150余人现场参会,全国各地线上参会人数超2000人次。

会议从推动数字经济与航运业融合的角度出发,建立并正式启动了湾区航运30人大会,为港航数字化经济业态构建良好的沟通平台,以期共同驱动湾区港口航运创新发展。大会上,启动了关港贸区块链、中国(广州)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广州外贸进口集装箱电子放货平台、粤港澳大湾区跨境通关服务平台,并向广州市首批跨境贸易专家颁发了证书。

大会还举办了系列签约仪式,广东省航海学会作为大会协办单位,在会上由秘书长赖力与粤港澳港口航运发展联合会秘书处负责人邱国宣签订了合作协议,并派出学会专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黄明辉参加了湾区航运30人首届圆桌会议,就学会的状况及专家委员会的发展规划进行了介绍,获得了与会者的热烈响应与关注。

图片1(1).jpg

本次大会,广东省航海学会携手部分会员单位等共同参会。其中,理事长单位中远海运(广州)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寿健,副理事长单位中远海运散货运输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顾劲松,副理事长单位中远海运特种运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陈威,常务理事单位广东粤电航运有限公司总经理沈明德荣列湾区航运30人名单,并获广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蔡辉现场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