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路学会党委、办事机构党总支组织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中国公路学会 2021-11-13

图片

11月12日下午,中国公路学会理事会党委、办事机构党总支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会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文杰,学会党委委员、监事长巨荣云,学会党委委员、办事机构党总支书记、副秘书长乔云以及部分秘书处领导、党员代表参加了学习。会议由乔云主持。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通过学习,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经过百年伟大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在第二个百年征程中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加充满信心。

参加会议的同志们表示,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取得的辉煌成就表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经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成功,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走出的一条既不同于传统社会主义、也不同于资本主义的现代化新路,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和实践来说,都是重要的创新成果,创造出了人类文明的新形态,是中华民族对世界文明做出的新贡献,这让我们在已经开启的第二个百年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的伟大奋斗中,更加充满信心。

图片

刘文杰对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学会刚刚选举产生了九届理事会、理事会党委,提出了未来五年全面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学会建设,助推交通强国建设的新目标。学会秘书处和各有关单位,要结合九届理事会的发展目标和世界一流学会建设的总要求,紧紧围绕提升自身素质、能力水平的新要求,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自觉把学会发展融入国家、行业的发展之中。

二是办事机构党总支及各支部,要积极组织推动学习贯彻活动,明确计划目标,分阶段、采取多种形式,把学会发展、为行业科技创新做贡献和个人的进步相结合,同时结合学会各项业务的开展,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六中全会精神和学会九大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提质增效,不断把“服务研究型学会”建设和向“数字化转型”推向前进,推动学会的高质量转型发展。

三是要发动各分会机构和地方学会的力量,组织动员在全体会员和科技工作者中,联系实际,认真学习,并利用好学术会议、科普教育等平台广泛传播。

四是在学习过程中,要注重实效,特别是注意结合中国科协相关要求,认真总结,形成成果,推动工作的持续深入开展,推动中国公路学会系统的高质量发展。

中国共产党,世界,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