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信学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中国通信学会 2021-11-13

2021年11月12日上午,中国通信学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体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在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开展学习讨论,交流心得体会。图片图片

支部书记张延川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是在我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向第二个百年目标新征程迈进的关键时刻,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理论提升,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的纲领性文件,将对于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影响。学会的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积极宣介,团结引领信息通信领域科技工作者增强历史自觉、奋发图强,为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汇聚磅礴力量,为制造强国、网络强国、科技强国和数字中国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学会纪检委员宋彤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表述和要求深得党心民心。特别是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这是众望所归,当之无愧、名副其实,反映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全体党员必须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必须模范遵守党章,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作为学会党党员干部要身体力行,带头遵规守纪,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秉公执纪、尽责担当,敢于用铁一般的纪律和铁一般的队伍正风肃纪。

学会副秘书长文剑表示,从立足学会角度出发,我们要进一步深化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这是近期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同时,学会面向十四五,制定了规划,提出了目标任务,希望大家今后齐心协力为学会发展,为信息通信领域科技创新做出更多的更大的贡献。

学会党员、干部一致认为,观看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后,对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落实建设科技强国、数字中国的战略部署,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院院士大会、科协十大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部中心工作,坚持学会“四个服务” 职责定位,着力加强信息通信领域学术引领、推动科技创新驱动产业发展、加强大众科普传播、做深党和政府咨政建言、深化网络空间国际合作,促进人才培育培养,做好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开创学会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精神,党,全国,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