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

中国电工技术学会 2021-11-15

2021年11月15日,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职工,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副理事长李秦参加会议。党支部书记、秘书长韩毅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并提出贯彻落实要求。

图片

韩毅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之际这一重大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展示了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所创造的伟大成就;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使命,团结带领着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走过一百年光辉历程,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恢宏的史诗。

韩毅要求大家要结合学会实际情况,切实抓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

一是学会全体党员及职工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地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群团发展道路,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二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开创学会工作新局面。针对学会所服务的电气工程领域,要深刻认识我们在支撑电气工程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科技服务、会员发展、学科建设等方面更好地发挥作用。立足当下、强基固本,以历史和发展的眼界、创新理念,在新的起点上取得新的突破和坚实的工作业绩。

三是增强大局意识,忧患意识,自觉处理好国家、集体、个人利益关系。特别是通过开展党史学习以来,个人在理论提高、思想认识、模范作用、岗位能力等方面都有那些变化,是否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党员干部要有深刻思考。谋划工作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责任与担当。要有底气担难事、担险事、担苦事。更要有勇气面对来自不同方面的干扰和影响,要相信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时间是最好的试金石。自新的一届理事会和工作总部机构人员调整以来,大家齐心协力,讲大局、讲团结,出色完成了几项大的活动。学会走过40年的发展历程,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的发展,这方面杨庆新理事长在纪念学会成立40周年会议上的讲话进行了全面的总结。但是横向比、和兄弟学会比,还存在差距和不足,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需要大家通过不断地学习和创新,向建设世界一流学会目标迈出坚实步伐。

四是要不断适应电气工程学科发展变化和新形势,谋划好学会工作。在目前实现“双碳”目标、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的政策背景下,抓住发展新机遇,学会系统和全体党员及员工要珍惜机遇,立足岗位,结合实际和环境的变化,调整心态和工作思路,努力增强自身本领,发挥调动每个员工的作用和潜能,为学会事业可持续发展增光添彩。

五是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工作。特别是在组织的各类会议等人员集中的工作中,认真做好研判疫情对工作的影响,早准备预案,调整工作思路,推进业务工作正常开展,努力减少疫情防控带来的影响。

六是要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对外交流要在世界大变局中开创新局、在世界乱局中化危为机。国际合作是学会一项重要工作,面对新形势,学会系统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建立联动工作机制,在新的形势下创新做好国际合作和交流活动。

作为新时代的学会工作者,奋斗者,我们应该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为学会的高质量发展努力拼搏,时刻牢记党的号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学会,发展,历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