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汇邦主办2021年测绘遥感科技创新赋能产业研讨会成功在邕举行

柳鹏 2021-11-21

2021年6月4日下午,测绘遥感科技创新赋能产业研讨会在南宁成功举行。本次研讨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才服务中心指导,广西·中关村创业创新人才基地、创领智库联合主办,桂林市海内外高端人才创业创新示范基地、柳州市海内外高端人才创业创新示范基地、防城港市高端人才科技产业赋能中心协办。区内测绘遥感相关政企单位及行业资深专家代表共计30余人参会。

01.jpg

广西·中关村创业创新人才基地(以下简称人才基地)运营机构副总经理苏兆春在致辞中表示,本次研讨会旨在深化高端人才项目在广西落地成效,延续2020年海内外高端人才创新创业成果展的精准对接成果,推动实现“海创展”的全年化、常态化运营,持续服务广西产业发展;同时,强化广西测绘遥感科技创新的产学研合作氛围,加速推进产业本地化进程和转型升级,进一步提升广西信息化测绘遥感技术多行业应用和服务能力。

02.jpg

苏兆春副总经理致辞

在研讨会主题分享环节,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高级工程师、北京数字绿土农林事业部总经理徐光彩博士以“激光雷达软硬件综合服务”为主题,从基于GPS/IMU、SLAM的移动激光雷达系统入手,结合区域激光雷达监测工作的实际需要,全方位阐述了激光雷达的应用特点和优势;中国科协海智计划特聘专家、大地量子创始人王驰博士则以“空间大数据平台应用”为主题,详细介绍了遥感卫星如何通过与AI+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融合,为环保、金融、农业、林业、国土等领域提供数据层面的决策建议。

03.jpg

徐光彩博士做“激光雷达软硬件综合服务”主题分享

04.jpg

王驰博士做“空间大数据平台应用”主题分享

随后,与会人员根据当前广西测绘遥感行业发展形势,就如何促进遥感测绘新技术、新产品的推广应用,更好地服务广西测绘遥感事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了激光雷达和遥感在林业、农业、城市规划、地图、勘探等领域的应用、产学研合作、数据采集及后期处理等问题和相关“卡脖子”技术难题,两位专家结合自身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战经验提供了针对性建议。

05.jpg

本次研讨会主题鲜明、内容充实、节奏紧凑,搭建了业内交流的良好平台,获得了与会专家和企业代表的一致好评。人才基地将根据研讨会反馈意见,推动参会企事业单位与专家开展进一步精准对接,共同促进高科技成果与广西测绘遥感领域创新融合,推动广西测绘遥感建设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