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中国作物学会党建强会行动中——岚县高粱栽培技术培训

中国作物学会 2021-06-22

2021年6月17日,中国作物学会沁农作物科技服务团组织专家赴山西省岚县东村镇店上村开展科技培训。根据中国科协定点帮扶干部,店上村第一书记张建华提出的需求,沁农作物科技服务团选派山西农业大学高粱研究所曹昌林副研究员与山西省作物学会副秘书长张丽光,前往店上村进行高粱栽培技术培训。来自店上村的种植大户、农户共计128人参加了培训。

1.jpg

听说地里刚出苗的高粱遭遇了病害,服务团一行冒雨来到高粱田间,查看高粱苗病害情况。针对高粱的杂草、病虫害防治做了现场讲解指导。

2.jpg

随后,在店上村大礼堂举行了培训会,尽管窗外下着小雨,农民们前来听课的热情不减。曹昌林副研究员是一名资深的高粱栽培科研人员,他从事高粱栽培耕作研究32年,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理论知识。来之前,他详细询问了当地气候、水分、土壤等因素以及高粱种植情况,认真查阅了相关资料。针对岚县当地特点,做了题为“旱作高粱高产栽培技术”的讲座。

3.jpg

培训现场,曹老师与现场农民充分互动,针对农民感兴趣的问题一一做出讲解,深入浅出,讲解风趣幽默,让农民能听懂,能照做。培训现场发放高粱栽培技术资料150余份,受到了当地农民的一致好评。

培训,科技,讲座,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