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办事机构党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 2021-10-13

       学党史、忆先烈、传基因、担重任,2021年10月13日,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办事机构党组织32名党员、群众参观了香山革命纪念馆以及双清别墅,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缅怀先烈遗志,从红色基因中不断汲取前进力量。

       香山脚下的革命纪念馆内设有《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基本陈列展,记录着中国共产党从进京“赶考”、进驻香山、指挥解放全中国、筹建新中国、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的革命历程,纪念馆以数千件展品、图片和一段段珍贵的影像资料,全面呈现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时期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双清别墅是中国共产党“进京赶考”第一站,毛主席在双清别墅指挥了渡江战役、筹建了新中国,见证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革命走向胜利。通过参观“毛泽东主席旧居陈列”、“毛泽东主席在双清活动图片陈列”,进一步了解毛泽东当年在双清别墅生活、工作的情形,重温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以及朱德、任弼时等中央领导人从西柏坡到北平香山的“进京赶考”之路和取得的丰功伟绩,深刻体会建国大业来之不易。

      “思想受洗礼、灵魂被触动、党性再升华。”参加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生动立体的党史学习教育,以直观、鲜活的方式使党员们对党史、新中国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对党的初心使命有了更为具体准确的把握和感悟。在建党百年之际,回顾党的光辉历程,重温入党初心,意义重大。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攻坚克难、埋头苦干、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在新的历史征程中作表率做贡献闯新路。

党史学习,建国大业,新中国史,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