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学会总部党委组织退休职工赴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参观学习

中国电子学会 2021-10-22

为进一步深化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10月22日,中国电子学会总部党委组织退休职工赴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参观学习。学会总部党委书记、副秘书长张宏图同志,党委副书记、秘书长陈英同志,学会总部纪委书记张毅同志,退休支部书记李军宁同志等20余位退休职工参加了活动。

1635397203790374.png

北京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占地3000平方米,为纪念1950年代牺牲于台湾的我党隐蔽战线无名英雄而建。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忠魂”、“光影”、“家国”、“信义”、“追梦”主题铭文,重温了无名英雄为国家统一、人民解放秘密赴台湾执行任务的历史,学习了陈宝仓、朱枫、吴石、聂曦等隐蔽战线英雄的光荣事迹。对台战线的无名英雄们始终把党和国家、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中国共产党员,他们的崇高信仰令人敬佩,他们的奉献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弘扬。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对革命先烈为了民族独立和国家统一不惜抛头颅、洒热血,勇于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革命理想、献身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家国情怀。退休同志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会事业发展,离岗不离志,退休不褪色,继续为工业和信息化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1635397253666293.png

无名英雄,家国情怀,革命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