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烛光义教”点亮乡村学生科技梦---传承红色基因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中国电子学会 2021-06-04

      2019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曾指出,“要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2021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前往河南南阳进行考察,就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了重要指示。

      中国电子学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红色足迹”,聚焦乡村教育,于5月24至31日,在河南主办了“烛光义教 传承红色基因”党建强会特色活动。学会组成一支科技志愿者服务团队,面向河南省南阳市、部对口扶贫市县汝阳市等地区的10所乡村中小学校,行程800公里,面向2000余名中小学生和教师进行了信息技术科普,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1.png

(在洛阳市行知小学举办的活动启动仪式)

志愿者团队通过讲授以机器人、无人机、软件编程为载体的公益教学课程,组织动员多家电子信息领域中小企业,为本次活动捐赠了价值超过80万元的科技教具、教材和软件等物资。《河南日报》、《洛阳晚报》等多家媒体跟踪报道了本次党建科普行活动。

学会“烛光义教”公益科普教学活动面向贫困、偏远和教育欠发达农村地区授课,已走过了190所乡村学校。未来,学会将持续开展“烛光义教”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为美丽乡村建设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学会力量。

4.png

(洛宁县长水镇王伙林业希望小学的同学们在课后与学会志愿者们合影)

5.png

(南召县丹霞实验学校的学生兴致勃勃地体验机器人小车)

6.png

(在洛宁县马店民盟烛光小学的无人机飞行体验)

7.png 

(在南召县马市坪乡中心小学的软件编程课堂)

 

烛光义教,红色足迹,乡村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