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坝工程学会理事会党委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中国大坝工程学会 2021-11-23

2021年11月19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水利部原党组副书记、原副部长、中国大坝工程学会理事会党委书记、理事长矫勇同志主持召开中国大坝工程学会理事会党委扩大会议,组织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1637632942(1).jpg 

矫勇同志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全会精神,深刻理解本次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核心内容和历史意义,并带领大家重点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

习近平总书记在说明中指出,我们党历来高度注重总结历史经验。1945年,党的六届七中全会通过了《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对建党以后特别是党的六届四中全会至遵义会议前这一段党的历史及其经验教训进行了总结;1981年,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了《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前党的历史,总结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经验;现在,距离第一个历史决议制定已经过去了76年,距离第二个历史决议制定也过去了40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既有客观需要,也具备主观条件。

通过集体学习,会议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点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重要思想理论和重大实践成果,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习近平总书记的说明,高屋建瓴、深邃精辟,为我们深刻领会《决议》精神指明了方向。

矫勇同志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就下一阶段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总结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伟大意义;二是要认真学习、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三是要认真学习、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四是要认真学习、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经验;五是要认真学习、深刻认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政治要求。认真领会《决议》的内涵实质、核心要义,深刻认识“三个需要”、“两个确立”、“四个伟大飞跃”、“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等一系列重要总结和使命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1637632942.jpg 

矫勇同志指出,中国大坝工程学会作为中国坝工技术领域的国际活动窗口和国内交流合作平台,要通过领会学习全会精神,进一步汲取精神力量,突出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担当。围绕新时期治水思路和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的总体要求,认真梳理学会发展思路,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为更好服务水库大坝安全、绿色、创新性高质量发展,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厚植平台优势、做好科技支撑。

中国大坝工程学会理事会党委副书记、秘书长贾金生,党委委员汪小刚、刘志明、李昇、张曙光同志参加了学习研讨,学会副秘书长郑璀莹和秘书处全体同志列席了会议。

历史,经验,六中全会,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