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工作者之家
  • 科技资讯
  • 用担当诠释初心 以实干践行使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安徽省科协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用担当诠释初心 以实干践行使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安徽省科协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安徽省科协 2021-11-23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作了重要讲话,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全会指出,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全党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11月22日,安徽省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召开,参会人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认真学习、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表示,这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热烈氛围中、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举行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盛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洵指出,省科协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固树立科协组织是政治组织、科协机关是政治机关、科协工作实质上是政治工作的意识,按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部署要求,把党的领导落实到科协事业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同时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继续以强“三性”、去“四化”、建设“三型”组织、履行“四服务”职责为主线,持续推进省科协系统深化改革,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面对新时代新要求,如何忠诚尽职,奋勇争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同样办好科协的事情,关键也在党。”省科协学会部部长表示,对学会部来说,在做好自身党的建设的基础上,要确保学会正确的办会方向,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道路,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确保把党中央及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学会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坚持敢于斗争、坚持自我革命,弘扬斗争精神,克服工作上存在的顽瘴固疾,凝聚起众心向党的磅薄力量。

    夯实“稳”的底盘,积蓄“进”的后劲。“绚烂的时代篇章需要靠实干来书写。回首党的百年征程,我们党所取得的一切成就,无不浸润着辛勤的汗水、刻印着实干的担当。”省科协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表示,作为省科协的党员领导干部,要勇挑时代重担,凝聚锐意进取的劲头,完成好所承担的每一项工作任务,以苦干加实干的作风,推动科协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作为机关党委来说,将在自身做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同时,对照每一个问题、每一项整改措施,督促有关牵头部室抓紧整改、抓实整改、抓好整改,以整改的实效推动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十九届六中全会,“四服务”,“三型”,“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