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召开郴州市网络安全和保障体系建设对接座谈会

蒋丽姣 2021-11-23

12月31日上午,为加强郴州市网络安全和保障体系建设,探讨与奇安信科技集团合作事项,市工信局组织召开了郴州市网络安全和保障体系建设对接会,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先军主持会议。

 

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先军主持会议

会上,奇安信科技集团总裁助理李拓和湖南城市总监傅光灿做了《郴州市大数据 •网络安全产业合作构想--打造郴州市网络安全新名片》的报告,分别从奇安信科技公司经营现状、当前网络安全形势、郴州城市网络安全设想和奇安信产城合作标杆案例四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奇安信科技集团湖南城市总监傅光灿做工作汇报

汇报完后,各参会单位就与奇安信科技拟开展的网络信息安全与城市安全运营、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国产)、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工业物联网安全等4个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从自身工作职责角度出发,发表了意见与建议。

 

奇安信科技集团总裁助理李拓讲解

最后,邓先军副局长对各部门的意见建议作出了归纳,形成五条意见:一是对奇安信科技在网络安全领域的龙头地位予以肯定,并欢迎来郴开展深入合作;二是各单位要积极参与网络安全建设与网络安全产业发展的相关工作,市委网信办、市工信局要主动承担职责,有序推进网络安全领域各项工作;三是关于成立合作公司的事情,各参会单位要结合各方意见,继续对接、深入洽谈;四是在财政集约上,整合财政有限的资金,助力郴州经济发展,需要在更高的层次上论证;五是人才培养上,尤其是县市区层面,显得更加紧迫,可以推进与职业院校的对接,推动这项工作,可有效解决人才紧缺的问题,为我市网络安全保驾护航。

市委办、市委网信办、市财政局、市公安局、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郴州高新区、中国电信郴州分公司、中国移动郴州分公司、中国联通郴州分公司等单位,以及奇安信科技集团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