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走进北京第一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开展“播绿行动”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 2021-11-23

为深入开展党史教育活动,切实在为群众办实事中“学史力行”,近日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走进北京第一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开展科普“播绿行动”。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总工程师尹峰、北京第一师范学校附属小学校长张忠萍、北京林业大学博士叶元兴等领导、老师和学生共80余人到场参加活动,全校1300名学生在教室收看活动直播。

1.jpg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尹峰总工程师给结合云南大象北迁的故事,给同学们科普了生物多样性保护与人的关系,保护野生动物离每个人并不遥远。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尹峰总工程师给结合云南大象北迁的故事,给同学们科普了生物多样性保护与人的关系,保护野生动物离每个人并不遥远。

2.jpg

北京第一师范学校附属小学校长张忠萍说,人类与野生动物一样,都是地球上的生命。每一位同学作为地球的一员,一定要把保护野生动物作为自己的责任,共同守护美丽的地球。

3.jpg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还向一师附小赠送了科普图书,通过图册、诗集和绘本等不同的野生动物保护书籍向孩子们普及“来自大自然的教育”。

4.jpg

北京林业大学叶元兴博士(网名“小叶叔叔”)给同学们带来了讲座“与鸟有关的趣事儿”,从课本里“乌鸦喝水”的故事讲到自然界真实的鸟类行为和生活习性,小叶叔叔幽默生动的语言激发了同学们对野生动物的好奇心和学习兴趣。

5.jpg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的“播绿行动”旨在通过野生动物知识进校园、社区,通过举办展览与互动交流活动,普及野生动物保护科学知识,启迪公众发现、欣赏自然之美,提高公众参与野生动物保护的积极性。党的十九大描绘了我国生态建设的宏伟蓝图,生态文明建设已经成为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中国,就要从认识自然、了解自然开始,才能更好地做到“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才能真正把人们的热情转化为保护野生动物的自觉行动。

6.jpg

党史教育,学史力行,野生动物,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