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县科协组织农技专家助力基地复工复产

廖孟星 2021-11-24

为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不误”。2020年3月5日,平江县科协主席余朕军带领农技专家一行到平江县岁物者道地白术基地指导复工复产。

岁物者道地白术基地位于平江县龙门镇,基地现有白术种植面积300多亩。当前,正值白术田间除草季节。来到基地,20多名当地村民正在田间除草,农技专家们赶紧走到田间为村民传授科学除草方法,并组织村民就白术播种、施肥、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采收加工进行了技术培训。为提升白术的品质,扩大种植面积,专家们与基地负责人就成立平江道地白术研究院进行了探讨。

基地负责人黎总高兴地说:“我们正需要科学的种植方法,专家们来得太及时了。近年来,不少种植户由于追求产量,大量使用农药、化肥,导致道地产区的没落,平江白术种植逐渐萎缩。现在县科协能给我们提供技术支持,到今年年底就有希望将白术种植面积发展到1000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