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老科技工作者网上助力春耕和防控

廖孟星 2021-11-24

“当前油菜正处在抽苔及开花的关键时期,从农事上要清沟沥水,疏通沟圳,喷施硼肥,每亩用100克硼砂用温水溶解……”备耕时节,岳阳市各级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充分发挥网络科普宣传作用,利用38个微信群发布春耕科普和防疫知识共2800多条。

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共有退休老专家1000多名,其中大多数为农业科技与医卫工作者。在当前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关键时刻,市、县(区)老科协在组织会员做好自我防控的同时,积极利用微信群投入微信科普助春耕和防控知识宣传。其中汨罗市老科协副会长、高级农艺师周辉信通过网络,就二、三月份油菜田间管理要点重点提示。屈原行政区老科协除发挥5个微信群宣传作用以外,还组建了由8名退休医卫专家组成的老科协医学专家志愿者医疗队,至今一直坚守在防控一线。目前全市有160多名老科技工作者投入科技志愿活动,其中党员9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