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阴县科协助力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

廖孟星 2021-11-24

湖南菲德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金属粉末研发、粉末注射成形喂料研发生产为一体的技术企业,也是湘阴县科协的联点企业。2月20日,县科协负责人黄国宝进驻企业,帮助企业协调指导疫情防控、防疫物资保障、用工需求、融资困难和政策对接等问题,同时安排一名副科级干部全天驻扎企业,帮助做好复工复产工作。目前该企业所有员工已全部到岗,企业生产线已全部启动。企业负责人陈明进表示,企业年前已接受的订单可以保证按期按量全部完成。

湘阴县科协主席黄国宝现场指导企业复工复产

远大可建公司从二月初复工复产后,该企业科协根据市场情况,审时度势,组织生产市场需求量激增的消毒仓,空气净化机外壳锌板等配件。在远大可建厂房内,即使是在周末,这里仍然有不少员工正在紧张作业,加班加点制造空气净化机的外壳锌板等配件。此次疫情期间,远大集团多次向火神山、雷神山等多家定点医院无偿支援空气净化机。目前远大可建返岗复工人员近700人,可日生产空气净化机零配件300多套。

 

远大可建科协秘书长陈榆向湖南经视记者介绍企业抗疫情况

截止目前,湘阴县累计工业企业复工118家,复工率达到了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