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明黄河滩:幸福家园百业兴(上)

于洋 2021-11-24

  “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是省委省政府为黄河滩区搬迁工作提出的明确目标。东明县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大力实施滩区乡村振兴计划,着重抓好传统产业提升,强化产业支撑和就业带动,保障了滩区群众收入的稳定增加。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东明县沙窝镇黄河大堤西侧的黄河滩生态农业产业园。一进园区,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面积达800多亩的莲藕种植基地,此时,园区的工人们正在池塘里忙碌着采挖莲藕。

  东明县黄河滩生态农业产业园业务经理李双贵:“下班吧,师傅,今天的藕怎么样?产量怎么样?”“非常好。”“今天挖的多吗?”“多。”

  李中升也是附近的村民,生态园建成以后,他和侄子在这里承包了170亩的池塘种植莲藕。经过两年多的发展,他种植的莲藕得到了市场的肯定。

  莲藕种植户李中升:“好吧这藕 又大又白,产量高,卖个好价,黄河水肯定是好,它吃着(很脆),现在就是吃没有渣。”

  为了尽快把自家莲藕推向市场,李中升雇了几个村民帮忙挖藕。泡在水里很冷,但想想今年的收入,李中升笑得很甜。

  莲藕种植户李中升:“两个人承包着一个坑,一个人一年收入20万,比种地好多了。当然了,你种玉米的收入多少钱呢?我现在打工都不打工了,打工没有这个挣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