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空学会理事会党委、办事机构党支部组织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中国航空学会 2021-11-25

11月23日,中国航空学会理事会党委、办事机构党支部组织十九届六中精神专题学习,学会党委委员、秘书长、党支部书记姚俊臣同志主持会议。由于疫情原因,林左鸣书记等理事会党委委员在线参加学习,办事机构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其他工作人员全体参加学习。 

参加学习的全体党员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历史时刻,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大家一致拥护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认为这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决议贯通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回答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重大命题,进一步阐明了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的深远意义,必将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

姚俊臣同志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体工作人员要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扎实有效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把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服务航空科技工作者的事业当中。要从政治高度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团结引领广大航空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航空强国贡献力量。

林左鸣书记强调,理事会党委及办事机构全体党员同志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的理论逻辑、实践意义、精神实质,并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以高度的党性觉悟和担当精神思考应当加强和改进的工作,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深刻理解学会“为航空创新发展服务,为航空科技工作者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准确把握学会组织在国家创新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以为航空科技工作者及社会大众做实事、为航空创新发展做贡献为根本遵循,广泛凝心聚力,为建设中国特色一流学会、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十九届六中全会,初心,航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