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教育活动: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理事会党委、 办事机构全体党员参观红岩纪念馆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 2021-12-01

5月16日,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理事会党委和办事机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党史教育活动:参观红岩纪念馆”活动。全体党员,通过参观渣滓洞监狱旧址,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岩精神洗礼。

在渣滓洞,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仔细聆听了现场解说员对歌乐山烈士陵园和渣滓洞的介绍,追忆在重庆解放前夕,江竹筠、许云峰等300多名革命烈士为了新中国的成立,抛头颅、洒热血的感人事迹。

红岩革命纪念馆,位于重庆市嘉陵江畔,与红岩村13 号、曾家岩50 号、桂园、《新华日报》旧址毗邻,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共中央南方局的活动基地,是我党在国民党统治区巩固和发展抗日民族统一战线、领导人民群众进行革命斗争的中心。通过大量鲜活的图文故事,五代领导人对党的群众路线精辟的论述,重温了在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初期,以周恩来、董必武等为代表的中共中央南方局,领导南方国民党统治区广大共产党人和党外仁人志士,在争取民族解放和人民民主的斗争实践中,培育和形成了伟大的红岩精神,学习了一代代领导人为丰富和发展党的群众路线作出了历史性贡献。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了“红岩精神”不畏艰险的奋斗精神、同舟共济的团结精神、勇于牺牲的奉献精神、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革命乐观主义的精神和出污泥而不染的崇高的人格。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进一步激励大家爱国、爱党、爱学会,牢记责任担当,为建设“世界一流”学会努力奋斗。

 

十九届六中全会,红岩精神,世界一流,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