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物学会科普中国在行动——作物科学科普专家团队在内蒙古奈曼旗开设田间课堂

中国作物学会 2021-09-18

1631945927175423.jpg

2021年9月17日,中国作物学会作物科学科普专家团队在内蒙古奈曼旗示范田开设田间课堂,普及玉米密植高产全程机械化绿色高质高效生产技术,100余位种粮大户、农技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田间课堂,团队首席科学家、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研究员李少昆带领团队成员就合理种植密度、配方肥料的施用、精准农业推广、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及收获方法等一整套玉米密植高产、水肥一体化、机械粒收生产技术为在场的农业技术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通过开展田间课堂,实现了专家与种粮大户、农技人员零距离接触、直接对话,就地解决实地问题,将严谨的科学知识通俗化、简单化,让大家一看就懂,一听就明,一学就会。

下一步,团队将持续开展农业生产技术服务,培养乡村人才队伍,助力农民增收致富,谱写乡村振兴进行曲。

科普,田间课堂,乡村人才,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