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党支部组织开展重温习近平总书记“11·30”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

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 2021-12-10

党课1130.jpg

      2020年11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全面加强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2021年11月25日,在习近平总书记“11·30”重要讲话发表一周年前夕,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下称“研究会”)党支部组织开展重温习近平总书记“11·30”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国家知识产权局直属机关党委委员、中国专利信息中心主任徐健到会指导。会议由研究会党支部书记、副秘书长谢小勇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会上,研究会党支部副书记、副秘书长马宁以“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走好新时代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路”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党课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阐述了一年来知识产权事业取得的重要进展;结合研究会实际,提出了深入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的做法和建议。

  徐健对本次党课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研究会党建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从讲政治的高度思考和推进各项工作;二是要做到党建业务有机结合,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同向聚合、深度融合;三是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务实重行、勇于担当,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谢小勇表示,研究会要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和“十四五”规划相关工作部署结合起来,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以高质量党建推动研究会事业高质量发展。

知识产权,十四五,十九届六中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