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工作者之家
  • 科技资讯
  • 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

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

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 2021-12-10

近日,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党支部召开支部委员会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会议由研究会党支部书记谢小勇主持。

会议对两项条例的具体内容、制定实施的背景和重大意义等进行了学习。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系统阐明了党的组织工作的地位作用、指导原则、职责任务,深刻回答了事关组织工作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等一系列问题,是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的基本遵循。《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对党徽党旗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党徽党旗制作、使用、管理的基本遵循,必将进一步推动发挥党徽党旗的政治功能,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激发党员党的意识,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旗帜下奋勇前进。会议强调,研究会党支部和各党小组要把学习贯彻两项条例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进一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刻理解两项条例的精神实质,自觉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对标对表两项条例的具体要求,进一步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严把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打造一支人员稳定、专业有素、结构合理、风清气正的人才队伍。要把党徽党旗知识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党员教育培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正确认识党徽党旗的深刻内涵和工作要求,自觉规范使用党徽党旗及其图案,切实维护好党徽党旗的尊严。

会后,研究会第一和第二党小组分别开展了两项条例的专题学习研讨活动。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学习充分认识到了条例出台的重要意义,要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和“十四五”规划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十四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