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针灸学会“爱心梨园”扶贫助残党建活动在房山区温馨家园举行

中国针灸学会 2021-12-16

      2021年4月20日,由中国针灸学会党委、中国中医科学院院直学会党支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党委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党支部发起,中国针灸学会秘书处、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秘书处、中国针灸学会腹针专业委员会、房山良乡残联合开展的2021年“党史教育+爱心梨园助残扶贫”党日活动在房山区良乡镇温馨家园举行。

      本次党日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学会党建+服务基层”建设,充分发挥中医针灸基层适宜技术优势,组织广大党员、针灸科技工作者积极参与创建“党建+服务基层”特色活动中,活动以“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对当地残障人士和社区居民开展的助残扶贫义诊健康宣传活动,共产党员、群众及社会爱心人士30余人参加。

      中国针灸学会党委书记刘保延代表学会党委及中国中医科学院院直学会党支部、中国针灸学会秘书处、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秘书处全体同志为温馨家园认捐了共计2.5万余元的爱心梨树63棵,同时赠送了价值1万余元的劳动工具、劳动保障用品及医疗保健器具。中国针灸学会党委办公室主任、中国中医科学院院直学会党支部书记贾晓健向大家阐述了举行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秘书长麻颖发表了感想,并希望年轻同志们能够紧跟党史学习教育步伐,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活动要求,温馨家园负责人任高旗同志代表当地的残疾人士对我会长期以来的助残工作表示衷心感谢,感谢中国针灸学会党委对残疾人健康事业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帮助。

      捐赠仪式结束后,由中国针灸学会党委书记、中国中医科学院主任医师刘保延,中国针灸学会党委委员、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针灸中心主任医师王麟鹏,中国针灸学会党委委员、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院长赵百孝带队,带领青年医生们分为五个小组,分别入户残疾人家中,每组均由一位针灸专家或专业医师为家中的残疾人提供针灸治疗服务。

其他人员为入户家庭打扫卫生,整理院落,解决行动不便的实际困难。

义诊帮扶结束后,大家来到了梨园为自己认捐的梨树起名并挂上了精美的树牌。

      作为中国针灸学会党建强会项目的重要实施内容,“爱心梨园”党建活动至今已开展了四个年头,四年来,中国针灸学会党委一直以“将党建活动做扎实,不流于形式”的基本要求开展助残工作,本次活动,正值深入学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我会党委积极践行党史教育学习的目标要求,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重温党史、勇担使命、服务群众,组织广大党员科技医务工作者前来温馨家园党建扶贫基地开展活动,充分体现了我会党委对“中国针灸学会党建+服务基层”特色党建强会模式的重视与发展,也是学会党史教育学习的一次重要实践。 

      此次活动是继2020年“针爱梨园”党建活动的延续,中国针灸学会党委本着扎扎实实为当地残疾人和残疾工作者办实事、办好事的初衷,带领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入基层助残服务,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也在业内产生了很好反响。今后,我会党委还将一如既往地将这个特色活动推进下去,充分发挥中医针灸基层适宜技术优势,团结广大党员,汇聚针灸科技人才,进一步推动新时代学会党建强会工作。

党史,群众,针灸学会,十九届六中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