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工作者之家
  • 科技资讯
  • 广西科协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四专题理论学习培训班

广西科协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四专题理论学习培训班

广西科协 2021-12-17

12月13~15日,广西科协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四专题理论学习培训班。党组书记、副主席纳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家凯、何求、朱其东参加学习。

通过学习,大家深切感受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坚持正确党史观、历史观,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要认真学习领会,毫不动摇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自治区科协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四专题理论学习培训班-(3).png

培训班现场

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壮美广西的“1+1+4+3+N”目标任务体系,描绘了壮美广西的美好蓝图,激励全区干部群众拼搏奋进,引领全区上下在新征程上阔步前行。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通起来,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结合起来,与推动科协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融合起来,与服务创新驱动发展联动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为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设壮美广西提供科技支撑。

培训期间,重点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组织了专题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及有关党内法规和自治区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等。组织参加了中国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二次集体(扩大)学习,通过视频聆听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江金权围绕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专题报告。邀请自治区民宗委有关负责人作民族宗教工作理论政策、法律法规专题学习辅导。

通过视频聆听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江金权做辅导报告.png

通过视频聆听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江金权做辅导报告

刘家凯作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辅导报告。与会同志及党员代表还赴广西展览馆参观中国共产党广西历史展览等。

党,精神,自治区,社会主义,政治,十九届六中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