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科协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暨2021年广西科技创新智库沙龙

广西科协 2021-12-20

12月14-17日,自治区科协在南宁市成功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暨2021年广西科技创新智库沙龙。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家凯出席活动并讲话,广西区委党校(行政学院)智库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陈林杰、自治区决策咨询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陈牧为培训班授课。来自各市科协、广西特色新型智库联盟科研院所智库单位、自治区直管站点、全国站点等70余人参会。

微信图片_20211220161024.png

培训现场

刘家凯在培训班上讲话,对做好下一步科技智库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聚焦“四个面向”,重点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工业强桂战略、科教振兴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开展决策咨询工作,围绕传统产业、主导产业、新兴产业、特色产业开展咨询调研,尤其要将智库的重要工作方向转到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上来。二是建设一流智库人才队伍,设立高水平智库专家库,组建决策咨询战略专家团队领衔开展决策咨询活动,并实施科技智库青年人才计划。三是建设高质量智库平台,设置“广西科技智库重点课题”,进一步扩大科技智库课题影响力;办好2022年青年学术论坛,助力青年学者提高学术能力水平;进一步提升《广西科技工作者建议》质量。他希望各科研院所智库在做优做强原有平台基础上,创新打造一批新的平台,产生更多、更高质量的智库成果,涌现出更多高水平的智库专家。

微信图片_20211220155623.png

刘家凯在培训班上讲话

自治区决策咨询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陈牧作了题为《以高水平智库建设助力广西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阐述了智库的概念、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广西的智库发展现状及如何推动下一步智库建设。通过学习,学员增加了对中国智库发展历程和广西智库建设发展的了解,提升对建设广西高水平智库的认知。

微信图片_20211220161018.png

陈牧作题为《以高水平智库建设助力广西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

广西党建研究会顾问、广西区委党校(行政学院)智库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陈林杰作了题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的专题报告,围绕“百年成就民族辉煌,强国进程昭示赶考”,运用辩证唯物主义的观点带领大家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学习,学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了解,正确认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百年历史上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211220162858.png

陈林杰作题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专题报告

今年是自治区科协第二次举办沙龙活动,得到了各科研院所智库的大力支持。在15日上午举办的智库沙龙活动中,自治区科协、自治区林业科学研究院、自治区林业科学研究院等9个科研院所智库成员单位代表作交流发言,分享本单位智库建设经验、做法和成效,增进了科研院所智库之间的交流,为科技智库合作发展打下基础。

微信图片_20211220165127.png

广西林业科学院副院长李开祥作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11220164141.png

自治区科协组宣部副部长韦旭作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11220155545.png

广西科技情报研究所副所长李家深作交流发言

此外,为丰富培训班课程,增加科研院所智库成员单位的交流与合作,会议还组织学员到南宁市武鸣沃柑科技小院、广西壮族自治区信息中心数字广西协同调度指挥中心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智库,科技,广西,自治区,培训班,十九届六中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