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源研究会分布式能源专委会换届会议暨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成功召开

中国能源研究会 2021-12-31

2021年12月6日,中国能源研究会分布式能源专委会在西安市召开了换届会议暨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分布式能源专委会委员和有关方面的代表30余人出席了会议。

专委会主任委员冯丽雯在换届会议上作了第二届专委会工作总结报告。冯丽雯表示,分布式能源专委会长期以来致力于促进行业发展和国际合作,定期召开分布式能源行业会议,为企业提供咨询服务,极大地促进了企业的横向交流协作和纵向融合发展。希望新一届专委会继续为我国实现“双碳”战略目标贡献力量。

会议通过投票选举产生了中国能源研究会分布式能源专委会第三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提名并聘任了秘书长。北京北控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原总经理段洁仪当选为主任委员,华电综合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建标,陕西分布式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晓勇,双良节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正宇,中国能源网首席研究员韩晓平当选为副主任委员,赵云峰被聘任为秘书长。

第三届专委会主任委员段洁仪表示,分布式能源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远大的战略目标的重要参与者,也是一个科技含量高、智慧因素强、系统工程复杂的行业。“双碳”背景下,分布式能源专委会应着力推动行业、企业抓住能源转型和系统变革的机遇,为实现“双碳”目标做出贡献。

中国能源研究会学术顾问吴吟受史玉波理事长委托出席会议并作了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专委会第二届委员会的工作,对专委会第三届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新一届专委会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专委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在促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服务国家重大能源战略,为实现“双碳”目标做出新的贡献;二是专委会要紧密团结分布式能源领域的广大专家、学者与科技工作者,深入开展重大课题研究和决策咨询服务,积极为双碳目标实现、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等提出专委会观点,主动为企业进一步提升创新活力和绩效,发挥智库平台作用;三是专委会要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分布式能源合作交流平台作用,推动国内外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做好国家能源管理部门与企业联系的桥梁和纽带,积极探索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汇聚更多实践案例、吸纳更多智慧、经验,打造更具影响力的品牌论坛,构筑学术与合作交流的新高地。

中国能源研究会,分布式能源专委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