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130万人次参赛!2021广西公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力促公民科学素质提升

广西科协 2022-01-03

超130万人次!2021广西公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的参赛人数为全面提升广西公民科学素质再添一把火。本次竞赛活动主题为“弘扬科学 自立自强”,由自治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自治区科协主办,广西科普传播中心承办。

2021年9月28日自治区人民政府正式印发《广西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以下简称《广西纲要》),提出五项提升行动、六项重点工程,目标是2025 年广西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11.5%。为贯彻落实《广西纲要》,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全面提升我区公民科学素质,自治区科协举办了本次网络竞赛。

竞赛围绕党史知识、《广西公民科学素质问答与测试》读本、碳达峰碳中和、垃圾分类、应急避险、疫情防控等多领域内容进行题目设置,通过大众科普、广西科协、南方农事、小博士报、家庭医药公众号五大新媒体平台举办,线上通过推文、群发,线下通过印制资料、会议传播等方式宣传推广,鼓励社会公众积极参与答题,享受竞答乐趣,学习科普知识。

网络竞赛于2021年11月8日正式上线,至12月31日结束。在历时1个多月的时间里,全国共有1312827人次参与答题,收到非常好的传播效果,弘扬了科学精神、普及了科学知识,有效助力我区公民科学素质的提升。不少参赛者表示,通过参加竞赛,学到了知识,开拓了眼界,还得到了竞赛答题红包,真是收获多多。

素质,科学,广西,公民,网络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