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科协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主席2022年新年贺词

广西科协 2022-01-05


1月4日下午,自治区科协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2022年新年贺词,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纳翔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104195950.png

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2022年新年贺词

纳翔提出,习近平主席2022年新年贺词,全面总结了过去极不平凡的一年,科学阐释了新的一年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为我们做好全年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从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中不断汲取前行力量,用行动唱响新时代奋进之歌,努力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增光添彩。

微信图片_20220104200014.jpg

纳翔主持会议并讲话

纳翔要求,自治区科协全体干部职工要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科学谋划推进开展2022年科协工作。一是在“谋”上抓机遇。对科协周期性的工作,要成竹在胸。对突发性的工作,要见微知著。对趋势性的工作,要谋划准备。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借力聚引资源,千方百计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新的突破,取得新的成效。二是在“视”上做文章,“视”即工作目标、举措、平台、成效的可视化。要明确工作目标,列出工作举措。适应新的工作要求,加强科技工作者之家网站等新平台建设,充分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科普宣传,强化工作成果的宣传展示。三是在“改”上下功夫。按照《“十四五”时期推进自治区科协深化改革重点任务工作方案》要求,围绕改革思想政治教育平台、学会管理机制、组织建设推进模式、内部机构设置、事业单位内部分配机制、课题发布机制、科普服务供给渠道、广西现代科技场馆体系建设推动方式等8个方面工作,加强统筹协调,互相支持配合,协同推进改革,形成改革合力,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推动改革落地生根。

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家凯、何求、朱其东出席会议,自治区科协全体干部职工、事业单位领导班子参加会议。

工作,自治区,干部职工,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