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南开区科创联盟精准滴灌科技企业

用户1642154290070 2022-01-26

        人民网天津11月26日电 “之前如果要我们企业自己完成审批流程、搭建技术渠道、对接市场资源,起码要一到两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现在通过科创联盟牵线搭桥相关部门,打开了市场和技术、资本的渠道,节约了时间、降低了成本,为企业转型升级提速加码。”南开区博创园内某科技企业总经理说。

         科创联盟,是天津科创企业创新发展服务联盟,今年初由天津南开科技创新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与天津科技融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天津滨海柜台交易市场股份公司作为创始发起单位,联合各行业头部企业服务机构共同发起成立,并以南开区为核心,辐射全市,依托联盟中各类专业机构,用市场化手段建立起“全要素、全生命周期创新生态”的服务体系和梯度培育机制, 推动科技创新型企业高质量发展。

        “我们搭建了科技企业专业服务平台,促进科技成果向市场转化,同时向企业提供政策辅导与市场资源对接,对不同层级企业精准滴灌,梯度培养,为企业打通堵点、补上断点,助力项目加速转化,发挥科技金融对科技企业的‘输血作用’。” 科创联盟发起人、南开区科创公司副总经理周政介绍。

        随着专业机构服务的不断进入,科创联盟已初步形成六大企业服务体系,即资本匹配、创新助力、经管提升、政策支撑、降本提效、营销推广板块。科创联盟还以各区域分中心为支点,辅之以各行业分中心,形成网格化服务体系,进一步助力我市科创企业发展,推动区域经济建设。

        目前,科创联盟已分别在南开区、和平区、武清区、西青区开展了“政策+资本+科技”为主旨的系列线上宣讲及对接活动,服务科创企业2100余家,“全要素全生命周期创新生态”已初见成效。

        面向未来,科创联盟将以创新发展为理念,以专业服务为企业提供精准滴灌,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打造天津市创新动力源。周政表示,科创联盟将以专业服务、创新模式为区域政府、科研机构、产业企业提供体系服务,助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文章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