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台县:依托“科创中国”平台功能,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宋娟娟 2022-02-09

近年来,轮台县科协将科技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充分发挥全县“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作用,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

一是充分凝聚科技力量,积极组织科技型企业、园区、科技服务机构、科研中心、各类协会,注册使用“科创中国”平台,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和智力支撑。

二是充分利用科创中国供需开放技术服务和交易平台功能精准摸排科技型企业重点技术难题、工程技术难题、企业一线创新需求、研发合作需求等,并一一分析确认,做好与全国科技专家对接工作努力打通科技服务最后一公里

三是充分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将科研机构等单位及科技工作者有意愿转移转化的科技成果推介发布“科创中国”平台,推动科技成果尽快转化为新的产业力量。

四是充分挖掘科研中心、科技创新平台的人力和技术资源,为他们提供了资源共享、创业自由的平台。以开放式科创平台,激发人才活力。

截至目前,轮台县在科创中国平台中发布科技成果65发布服务需求39发布资讯51条,已入驻平台的专家人才达17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