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名将夺女子超级大回转金牌 中国“双姝”顺利完赛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2-02-11

瑞士名将夺女子超级大回转金牌中国“双姝”顺利完赛

    瑞士名将拉拉·古特·贝赫拉米以1分13秒51的好成绩夺冠。李骏 摄

  中新网北京2月11日电(记者 郭超凯)在11日举行的北京冬奥会高山滑雪女子超级大回转比赛中,瑞士名将拉拉·古特·贝赫拉米以1分13秒51的好成绩夺冠。中国“双姝”倪悦名和孔凡影分列第40、41名。

倪悦名。李骏 摄

倪悦名。李骏 摄

  在高山滑雪11个小项中,超级大回转与滑降同为速度类项目,由于赛道更长、坡度更陡、旗门间距更大,运动员的滑行速度相对更快,风险性相较技巧类项目要大。而“雪飞燕”女子超级大回转赛道长1984米,选手需要从海拔1825米的起点出发,依次滑下垂直落差达540米的赛道。

  当天比赛于上午11时开始,各路高手当仁不让,成绩可谓滚动刷新,前三甲的人员不断更换。瑞士选手贝赫拉米在滑行中展现出极佳的竞技状态,将最快成绩提升至1分13秒51,牢牢占据榜首位置。

孔凡影。李骏 摄

孔凡影。李骏 摄

  不过当天最受媒体记者关注的,还数有着“高山滑雪女王”之称的美国名将米凯拉·希弗林。作为高山滑雪项目炙手可热的明星,希弗林是目前最年轻的高山滑雪奥运冠军,六夺世锦赛冠军。不过在本届冬奥会上,她接连在回转、大回转2个项目失手,爆冷未完赛,外界对她接下来的比赛尤为关注。超级大回转并非希弗林的优势项目,这次她以稳为主,滑出了1分14秒30的成绩,终于成功挑战“雪飞燕”,名列第9。

  2名中国选手倪悦名和孔凡影分别以1分22秒59、1分23秒51的成绩完赛,分列第40、41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