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林院长对民二庭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刘桦 2022-02-21

2月17日下午,我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林主持召开座谈会,对民二庭工作进行调研指导,综合办公室、审管办(研究室)相关同志陪同调研,民二庭全体干警参加座谈。

1.jpg

会上,党组成员、院长助理钱占顺和民二庭庭长汇报了民二庭2021年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2.jpg

张林院长对民二庭去年商事案件审判、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给予肯定,要求民二庭干警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按照区委工作部署和上级法院要求,振奋精神、再接再厉、务实担当,努力开创商事审判工作新局面,展现新作为、新气象。一是坚持“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积极做好金融纠纷审理、破产案件办理等各项工作,提升产权司法保护水平,倾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标杆。二是坚持服务中心大局,紧扣全区重点工作,切实找准执法办案与服务保障全区发展的结合点,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助力全区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争先创优,立足自身工作实际,围绕短板弱项,加强业务学习,强化典型培树,勇于在商事专业化审判上闯出路子。四是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主动接受监督,持之以恒筑牢廉洁底线,打造过硬的商事审判队伍。

【来源:泰安市泰山区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