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杞县、鼓楼区、祥符区科协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河南省开封市科协 2022-03-09

开封市杞县、鼓楼区、祥符区科协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杞县

       为大力传承和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践行科技为民思想,3月4日,杞县科协联合河南农业大学、县农业技术研究所到城郊乡张洼村开展学雷锋日科技志愿服务活动暨大蒜田间管理技术培训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通过向农民群众展示精心制作的PPT,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土壤连作障碍发生原因及防治措施等,同时开展了有奖竞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既提高了群众听课的积极性,又进一步加深了农民对农作物田间管理技术的理解。随后,县科协一行带领群众深入田间地头,现场指导农民群众如何正确判断及防治小麦、大蒜等农作物常见的病虫害,得到了群众的欢迎。最后,县科协科技志愿者向群众发放科普扑克、科普手提袋及《科普之春》、蔬菜种植、经济作物种植新技术手册等180余册科普读本,县科协积极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营造了自觉传承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雷锋精神代代相传的良好氛围。

※鼓楼区

       3月5日,鼓楼区科协在开封府景区门前开展“志愿践行雷锋精神、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活动中,区科协志愿者们开展日常生活个人防护科普知识宣传,并发放《科普知识读本》,进一步加深公众对疫情的了解,引导群众科学防控疫情,养成正确的生活习惯。此次活动共计发放科普宣传读本500余本,惠及群众500余人。区科协将以3.5学雷锋日为起点,全面开展科技志愿服务相关活动,发挥科技志愿者的示范带动作用,将弘扬科学精神贯穿于志愿服务全链条,为群众送去温暖和爱心。

※祥符区

3月9日上午,祥符区科协到祥符社区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区科协志愿者们展出反邪教宣传展板,并向广大群众发放了反邪教知识读本、科学防疫知识读本等宣传资料。

群众,活动,科技,志愿,读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