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警察妻子送军医丈夫前往疫区!军人与警察,不一样的称谓,却有一样的职责使命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01-26

来源:搜狐网

除夕之夜,海军军医大学的150名人民解放军医护人员,背上行囊,乘坐空军飞机,驰援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

在这群可敬的“逆行者”中,也有杨浦公安分局指挥处民警董秋红的丈夫——东方肝胆外科医院麻醉科副主任孙玉明的身影作为重症监护方面的专家、曾参与过汶川地震医疗救援的“老兵”,此刻最危险的地方,最需要的正是他们。

军人与警察,不一样的称谓,却有一样的职责使命,“招之即来 来之能战 战之必胜”。从1月24日凌晨5点,丈夫接到紧急任务,到星夜踏上征途。原本一家计划好的团圆饭又再次“泡汤”了,正如过去的16年一样,总有一方会因为工作任务而“缺席”!

“出征的爸爸和这张海报里的医生好像……”,在儿子的眼里,爸爸是伟大勇敢的人。而此刻,他和无数的一线医务工作者们一样,都是最美的“逆行者”。

作为一名军属,公安警察董秋红更能理解此刻的一家不圆,正是为了更多人的幸福安康!而作为一名妻子她想对丈夫说:老公!遥祝新年快乐、平安顺利、心想事成!……昨日凌晨电话铃声响起的一瞬间,我就知道任务来了,武汉需要你!去吧,家里有我呢……尽管很担忧、不舍,但作为曾经的部队医务工作者、如今的人民警察,我明白、理解、支持你的决定,这是军人应该做的……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我深信久经“沙场”的你必定能救治更多需要救治的病患,成功接处好这起“110警情”!珍重!盼平安归来!

(董秋红与丈夫孙玉明合影)


除夕 警察 新冠肺炎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