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害怕,但不恐慌”——一个武汉女人封城24小时的经历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01-26

来源:一点资讯

本文配图选自各主流媒体卫生健康类资讯,以及作者D姐本人提供。

筱懿对你说:

昨天凌晨,收到读者D姐的这篇投稿,文字朴素,却看得我心疼而振奋。大年初一,给大家拜年,尤其给我们湖北地区113547位读者,武汉56268位读者拜年。也借D姐这篇文章给新年提气:时间才是困难真正的敌人,一起加油💪

作者D姐 ,82年生,资深HRD兼高级人力资源咨询师,河南人,2011年嫁到湖北,之前依次在郑州、上海工作,2015年起定居武汉。

以下,是她在封城后第一天这24小时的经历。

凌晨7:01

我被手机不停在响的微信提示声吵醒,打开一看,是我所在的武汉服装行业HR群,人力资源的同行在凌晨4点发了那张刷屏全国的图。

我看到图,一下子惊呆了,再定睛一看,的确是已经封城了!顿时泫然欲泣,那种,对未知命运的恐惧、疫情一定非常严重的恐惧,刹那间让我后背发凉,我颤抖着声音叫醒还在沉睡的老公,告诉他封城了。然后起床,去书房处理信息。

武汉服装行业HR群,成员大都是各知名服装品牌的人力资源负责人,每一位HR背后,大都是知名鞋服品牌整个华中区几百上千人的团队,分布在武汉各大商圈、卖场的一线销售员工居绝大多数。大家紧张讨论,封城了,公共交通都停了,店里怎么办。

我果断回复:建议放假。因为封城和公共交通停摆的目的就是尽可能的避免交叉感染。

8:30

我陆续接电话,微信年代,真的是有大事和重要的事才会直接打电话。

前天早上接我在郑州的老铁闺蜜皮儿电话,说退票了不回去了,也取消了姑姐来武汉吃团年饭的计划是,还在睡觉的儿子在睡梦中一下子睁开了眼睛,和我确认的确如此后,直接在被窝里弹着大哭,因为7岁的他已经盼了很久要回姥姥家,也盼了很久姑姑和招招妹妹来武汉团聚……7岁的他也很久没有这样弹着哭了,恩,如果是已经起床了,我想,他会是在地上蹦着哭吧~

除了电话,还有微信的不间断问询,除了来自老家郑州的亲们问候,我在上海的姐妹要我每天给她报平安,在扬州的姐妹要我的地址备用给我寄东西,还有在南京、深圳、广州的姐妹等等,大家每一位的关心和紧张,都让我温暖和窝心……

11:30

也就是说,从早上8点大家陆续醒来看到新闻,都开始问候在武汉的我,而我答各方亲友问,一直持续了差不多一个上午。

武汉虽然封城,而亲人却因此更加关注武汉、关心武汉、支持武汉。

11:37

我所在的武汉姐妹约饭群,有武汉香蜜会会长展颜姐、协和医生背景的喵姐等8人。

刚看群的我也看到了在早上6:49分,香蜜会创始人,也是灵魂有香气的女子创始人李筱懿老师已经在问候武汉香蜜了,并告诉会长展颜姐大家都在努力寻找支援途径。

这关心和支持,让我们这些粉丝香蜜们,深深感动。

这会儿,在电脑前盯大盘的老公忽然告诉我,股友群里晒图:超市的白菜41.5元一颗。我婆婆在客厅听到,难得一阵风的速度冲过来(快70岁的娴雅老太太):什么?白菜41.5元一颗?因为年前她刚刚5毛一斤买了一颗肥大的白菜回来!

哈哈~~老太太很开心,可是就笑了那一会儿,然后,她和我就笑不出来了,这么贵,底下怎么办?不是说好了不涨价么?

我赶紧问正在超市采购的展颜姐姐,她回复:青菜和猪肉一样贵。然后,朋友圈里陆续看到了被抢空的货架,看到了采购的朋友们晒出的价签为25.8元两根的黄瓜、25.96元一斤的黄瓜,79.96元一公斤的豌豆,90元一斤的蒜薹、139.6元一公斤的猪脯肉……

但我依然还是比较淡定,因为,为团年饭8个人准备的满满一冰箱菜够我们一家4口,至少可以吃到初六,而且,政府既然封城,就一定会做足物资准备,怎么可能让我们挨饿?这种物价的飞涨,趁机发国难财的,估计蹦跶不了多久就会被整治。

那就插播一下:下午16:00左右,头条新闻发出,政府已经严肃约相关负责人,下午,菜价即恢复正常。

哈哈~不出我所料吧?

婆婆也煮好了小朋友点名要吃的饺子,因为包的蔬菜皮,他要不同颜

各来一个~

吃饺子期间,我们全家决定:就不信这个邪了!我就好好留在武汉!好好呆在家里!我哪儿也不去!

而且,越是因为这场看不见的凶险万分的战役在无声嘶吼着想吞噬我们,我,做为一名新武汉人,我要更有精气神儿好好吃饭好好锻炼,每天开窗通风,消毒清洁,我要卯足足的劲儿,好好和全家人一起,宅在家里过个好年!宅在家里等着清洁和健康的春天到来!!

午饭后,第一时间看了通知响了一会儿的班级钉钉群,班主任发通知:23日起每天12点上报孩子的健康情况给她。虽然寒假期间,武汉教育系统反应也还蛮快。此处点赞!

依然每隔半个小时刷下头条刷下朋友圈和所有公号的节奏,人民日报公号每刷必看,下午14:00左右,新闻曝光武汉回罗田的拼车费从80每趟每人涨到了800,还有叫价1500的。

16:00,我们的姐妹约饭群喵姐转发了这张图:

然后,在河南周口项城的老同事问我,在武汉怎样了,说河南又有新增,商水和淮阳各发现1例疑似。然后发视频给我,警车、救护车都在乡间公路上,正在收治隔离。

17:30 再次,沉默,低压。

幸好有小朋友红扑扑笑脸蹦蹦跳跳无忧无虑感染你,缠着我要吃水果,伺候他吃完水果,然后去做晚餐。

晚餐依然用心和精致的准备,芙蓉鸭、千丝饼、清炒时蔬等等,毕竟,8个人的菜4个人吃,毕竟越是紧要越要有静气,我们必须吃出品味吃出精致,吃出我们武汉人的精气神儿!

晚餐期间,我们的姐妹约饭群就三联的《武汉重症肺炎患者,一床难求》开始讨论是不是要建小汤山了。然后紧接着,正式通告出,确定了建设地址及寻求相关工程技术人员和物资的内容,继募捐内容后,再次被武汉人瞬间刷屏了。

截图是晚一点的正式新闻,亲们可以浏览。

感恩除夕夜也在加紧建设的施工人员

然后我去根据寒假作业甘特图计划,去检查小朋友的寒假作业做的怎么样了,之后协助他完成寒假作业之一的主题小报,上个图吧,一年级小朋友的字体,歪歪扭扭,博您一笑~

这期间,不专心的在他写字期间接着刷头条刷朋友圈的老母亲我,看到了一个令我欣喜大叫出声的消息:

感谢你们,逆行而来!让连续疲劳奋战了这么多天的武汉医护,有了支援部队!

谢谢谢谢!

欣喜雀跃之际,我对三联报道一床难求,和蕾姐给我发的,武汉朋友妹妹确诊,但也一床难求的真实消息,瞬间解开了心结。

此刻的我的心情,是不再畏惧,是的,我很害怕,但不畏惧!

封城后的武汉,上午,有军队进驻,中午武汉市民吐槽菜价上涨,下午政府即刻出手管治,武汉的“小汤山医院”即将6天内建成,上海的医疗专家逆行来汉。

我们,可需要恐慌?有何畏惧?

截止此刻,1月24日凌晨1:20分,还在码字的新武汉人我,经历了这非同寻常的24小时,一整天的心情起起伏伏如同做武汉欢乐谷的大过山车,在我写到这里时,已经平静而且充满希望和力量。

感恩抗疫一线的众多医生与护士!

武汉,有中国,有武汉这方热土上生于斯长于斯的热血医生,有无畏的军人,有钟南山这样的泰斗指导,有上海的专家支援,有全国各地陆续抵达的救济物资,有无数的:为武汉加油的真诚声音!

虽然封城,但毫不孤单!虽然害怕,但毫无恐慌!

让中国式的饱和式救援来的更猛烈一些吧!

身在武汉,闭门在家的新武汉人我,借倡议书表态:

本文作者已签约快版权维权服务,转载请经授权,侵权必究

武汉 封城 新冠肺炎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