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天峨:科技成果转化助力产业升级

Li Xin 2022-03-30

       作者:廖庆凌 潘树红

       运输、搅拌、粉碎、均匀混合……3月26日,记者走进天峨县山旮旯原生态产品加工有限公司农家肥加工车间,只见经过搅拌发酵装置加工后的秸秆、农家化肥,均匀地混合于一体。“以前,需要人工混合肥料,很耗时。现在有了这个机器,节省了很多人力。”提起该项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带来的好处,该车间务工人员刘礼庆说。

       该装置是天峨去年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之一。2021年以来,该县完成市级重大科技成果转化6件,完成任务的200%。

       近年来,天峨加强科技成果转化体系构建,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积极搭建科技转化平台,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接续转化。依托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规模企业、工业园区,组建各类科技创新平台,为企业科技成果的转化搭建桥梁。同时,组织科技工作人员深入企业,调研科技引进、科技拥有等情况,动员企业及时完成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该县深入重点企业、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宣传申请专利、商标的方法,积极动员和协助市场主体注册商标、发明专利,提升企业竞争力。2021年以来,该县发明专利有效拥有量共53件;商标有效注册量共209件。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