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科协一行走访调研温州专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周行行 2022-04-25

科协动态 | “科创中国”技术服务与交易大会数字经济专场鹿城企业行系列调研活动(八)

为贯彻《中国科协2022年“科创中国”工作要点》,落实“科创中国”平台推动科技经济融合的服务目标,结合鹿城数字经济的产业基础,串联“科创中国”数字平台资源,鹿城区拟举办“科创中国”技术服务与交易大会--数字经济专场,通过有效集聚、整合国内外数字经济各细分领域科技创新创业项目和产业链高端要素资源,助力数字经济领域技术应用成果有效转化落地。区科协在会前开展深入走访调研企业活动,旨在征集了解企业在科技项目、人才、技术等方面遇到的难题,根据难题精准匹配对接相关领域的专家,在技术攻关、成果转换、人才引进、金融投资等方面为企业提供帮助。

4月13日下午,鹿城区科协走访调研温州专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专帮科技)。专帮科技成立于2016年,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双软认证企业。公司以技术为核心驱动,涉足业务版块有电商、社交、自媒体、云计算、生活服务等领域,凭借公司生态链自身的优点,延伸出网付聚合支付品牌,当前,专帮更是涉足数智技术与AI智能硬件领域的发展。

在交流会上,专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郑群威向鹿城科协一行介绍了公司整体发展情况,企业目前以“支付”为主业,今年想抓住先机转向元宇宙技术时代,实现技术上的创新,将此战略作为第二个增长曲线。但与原来的技术是有一定的区别,需要团队重新去学习不断去积累经验,急需专家在区块链、NFT、WEB3.0等相关技术方面提供专业的建议和方案在技术上的帮助,在转型的路上少走弯路。

区科协表示对专帮科技转型和不断增强的创新意识表示支持,借助 “科创中国数字化专场活动”的持续沟通交流,在专家、人才、项目方面解决企业的需求。并针对专帮科技提出的目前遇到的难题,鹿城区科协现场从专家项目库中匹配了相关技术专家资料,后续将根据企业的反馈,更精准地为企业的需求提供帮助,为企业解决难题。

温州市数字经济研究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