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医疗巡诊 健康惠民服务

江西省鹰潭市科协 2022-05-26

5月19日是第12个“世界家庭医生日”,梅园街道陆续开展“与家医相约 和健康相伴”义诊活动。

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大力向群众宣传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及疫情防控科普知识,解读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引导居民了解、支持签约服务,主动接受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为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在义诊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仔细地为辖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和体温,志愿者们向群众宣传如何通过改善饮食习惯来提高身体素质,提倡居民采取低盐少油的饮食方式,要清淡饮食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加强锻炼,提前预防糖尿病、高血压之类疾病,并对他们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耐心解答。

此次活动共为80多位居民进行了免费检查,强化了大家的健康意识,并督促大家积极参与到自我健康管理中来,受到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居民,活动,群众,家庭医生,义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