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雅万高铁万隆区间段箱梁架设全部完成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2-05-26

科技日报记者 龙跃梅

5月25日,在印度尼西亚万隆市,由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牵头,中国中铁承建的印尼雅万高铁万隆段中铁四局4号制梁场提前一周完成雅万高铁万隆方向全部343榀箱梁架设,实现雅万高铁建设又一里程碑进展。

  

施工现场 中铁四局供图

中国中铁四局四号制梁场承担雅万高铁DK85+043~DK139+726区段1007榀箱梁的预制和架设任务。为确保雅万高铁由万隆向雅加达方向铺轨施工的持续顺利进行,梁场在中国中铁印尼雅万高铁项目经理部领导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攻坚克难,倒排工期,全体参建中印尼员工,坚守岗位,日夜奋战,掀起施工大干保节点高潮,两运两架三班作业有序推进,全力加速推进制架梁生产目标,施工现场“提、运、架”循环往复,顺利实现了雅万高铁万隆区间段全部箱梁架设完成的重大节点,目前正按照整体施工组安排积极推进雅加达方向的架梁支援工作,争取尽早实现全线的线下工程完工,为明年最终开通提供强有力保障。

雅万高铁是“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印尼两国务实合作的标志性项目,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第四大城市万隆,全长142公里,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是我国高铁首次全系统、全要素、全产业链在海外落地的典范工程。项目建成后,雅加达到万隆的出行时间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