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奇安信集团签署协同创新合作协议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2-05-30

5月26日,我校与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协同创新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我校1993级校友、奇安信集团总裁吴云坤,副总裁陈明,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区相关负责人,我校党政办、科研院、校科协、信息化处、自动化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

宋迎东代表学校对吴云坤一行表示欢迎,向奇安信集团近年来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学校“十三五”以来的办学成果以及“十四五”发展战略。宋迎东指出,站在三个“一流学科”建设的新起点上,学校将大力推动学科交叉融合,支持鼓励用最新网络信息技术去改造传统优势学科,着力推动学校信息类学科迈上新台阶。宋迎东表示,校友是学校发展的重要力量,学校事业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关心支持,学校也始终坚持为校友发展助力,为校友企业赋能。希望双方能够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推进更深层次、更高平台的务实合作,携手为建设科技强国、网络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智慧和力量。

吴云坤深情回顾了在母校期间的求学经历,对母校的悉心培养和长期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奇安信近年来在国家网络安全领域取得的突出成果以及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作出的重要贡献。他指出,南航与奇安信在多个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项目合作,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进一步将奇安信的网络安全技术和南航的三航特色相结合,扎实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孵化更多创新成果,培育更多科技领军人才,为母校70周年华诞献礼,为我国航空航天民航事业和网络安全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会上,吴云坤与宋迎东代表双方签署了协同创新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立足各自优势,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专业共建与人才培养、建设安全创新服务中心、赛事活动组织与合作、建设网络安全科普教育基地、数字校园网络安全运营、网络安全产业研究与发展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