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启学林”品牌视觉形象征集结果揭晓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2-05-30

  5月29日,“风启学林”品牌视觉形象征集与遴选活动结果正式出炉,来自中央美术学院孙子唯的作品中选“风启学林”品牌视觉形象。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北京印刷学院、三边形品牌设计(广州)有限公司的4件作品入围前5名。

  本次征集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多所高校、学风涵养工作室以及多名设计爱好者和社会各界人士的积极响应,共收到154件优秀应征作品。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经过作品初评、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评审专家最终一致认为中央美术学院孙子唯的作品寓意深刻、造型新颖,体现出了青年群体蓬勃朝气,较为准确地彰显了“风启学林”主题社区的特点与内涵,同时精炼易记,充分展现了“风启学林”的品牌形象。

  中选作品:

原图(1).png

  设计理念:标志以“风”字形作为基本元素,围绕“五角星”形,寓意科技工作者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积极营造良好科研生态和舆论氛围,激励和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追求真理、勇攀高峰;标志造型又酷似五只飞翔的鸟,体现了“风启学林”视频平台是青年人放飞理想之地,是青年人展现自我之地,也体现了文化论坛对于青年人树立科技界广泛认可、共同遵循的价值理念,加快培育促进科技事业,健康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有着很好的作用,同时在全社会营造了尊重科学、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