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工作者之家
  • 科技资讯
  • 宁夏盐池——“绿水青山粽是情·芝麻香瓜助振兴”—盐池县科协开展“芝麻香瓜节”科技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宁夏盐池——“绿水青山粽是情·芝麻香瓜助振兴”—盐池县科协开展“芝麻香瓜节”科技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吴忠市盐池县科协 2022-06-02

6月2日,2022年盐池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喜迎党代会.献礼二十大.我乡村我振兴”农特产品推介暨“绿水青山粽是情·芝麻香瓜助振兴”青山乡第三届“芝麻香瓜节”在盐池县青山乡营盘台村启幕。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推动我县全域科普工作走深走实,盐池县科协充分发挥科普大篷车移动科普资源,积极组织科技科普志愿服务队深入青山乡营盘台村,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乡村旅游、香瓜特色产业蓬勃发展。

一是搭建科普宣传咨询台。活动现场,县科协积极搭建科普咨询台,现场为群众讲解端午节由来、食品药品安全、反诈、卫生健康、种养殖技术等科普知识,并发放各类科普宣传资料150余份,受益人数达200余人。

二是推广下载“科普中国”。组织科技科普志愿者向群众推广“科普中国”App优质科普资源,帮助和引导群众下载并学会如何使用“科普中国”获取权威疫情防控科普资讯、种植技术、养殖经验等科普知识,使群众不出家门随时随地享受便利的科普服务,获得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三是展演文艺科普小品。联合盐州艺术团科普文艺志愿服务队向现场观众展演《崇尚科学 珍爱生命》反邪教科普小品,通过科普情景剧向广大群众普及反邪教科普知识,提升群众崇尚科学 珍爱生命的意识,营造了“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社会氛围,为推进全民参与全域科普工作的积极性起到良好作用。

四是征集科技科普需求。为精准对接农户科技科普需求,通过现场向农户问询、发放科技科普需求登记表等方式,征集群众科技科普需求,并结合农户不同科技科普需求,对接技术专家、教授,精准派单开展技术指导服务,践行科技为民助力乡村振兴,助力芝麻香瓜特色产业乘势而上、蓬勃发展。

图片1.png图片2.png图片3.png图片4.png

科技 技术 服务 群众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