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培训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银川市永宁县科协 2022-06-06

永宁县科协按照 “科技专家助力乡村振兴项目要求,在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之际,结合科技活动周,联合银川市科协、银川市老科协于6月1日在永宁县闽宁镇武河村、立兰酒庄开展了葡萄种植及葡萄酒酿造技术培训班,着重针对移民村的设施农业种植、葡萄酒酿造技术、提高品质等问题进行了技术指导和科普宣传培训。

为了加快构建一支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能全面支撑宁夏酿酒葡萄产业发展的高素质队伍。做到因时因地制宜,加强联合协作。培训班邀请了宁夏大学农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王振平,长期以来,他紧紧围绕宁夏及西北地区葡萄产业存在的技术问题及需求,重点开展葡萄抗逆栽培生理技术和理论研究,从事葡萄与葡萄酒工程技术研究和人才培养工作,带领研究生所酿葡萄酒获多项国际大奖。

培训班主要聚焦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发展人才需求,结合全区各酒庄企业及农户酿酒葡萄生产经营水平,提高酿酒葡萄生态种植技术,不断优化酿酒葡萄专业技术人员和职业农民知识结构,提升酿酒葡萄技术管理水平。根据酿酒葡萄种植、葡萄酒酿造等时节分别对学员进行理论培训和现场实操培训。在培训结束后,王教授还深入武河村十二组葡萄种植基地、优质产区立兰酒庄种植园进行实地服务,现场解答学员在春季出土、种植、管理中遇到的难题。对种植户提出的黄叶病、合理疏花疏果、设施栽培水肥一体化调控技术、微量元素及生物有机肥合理搭配、病虫害防控、优质高效、提质增效等方面做了指导性建议。受到酒庄及种植户的欢迎,并希望科技专家牵线搭桥推介更好的种植先进经验和技术,提升乡村产业经济发展的科技含量,尽快帮他们致富,帮葡萄酒企业做大做强。

来自银川市科协组宣部部长高原、银川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马耀勇、副会长马杰、永宁县科协主席王学东、永宁县老科协会长纳晓国等科技工作者、酒庄酿酒葡萄种植师、技术工人、葡萄种植大户等7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助力乡村振兴,科技为民服务永远在路上,永宁县科协将继续展现老科技工作者风采,弘扬科学家精神,为“服务三农”决策咨询、科学普及、科技创新等方面提供优质服务,以优异的成绩喜迎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技术培训 实地指导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