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侯区浆七道堰社区 开展“玩转智能 乐享夕阳” 老年智能手机普及活动

唐秋月 2022-06-13

“平时手机收到不认识的号码发来的信息链接,千万不要点。”“00开头的电话不要接,是境外电话。”6月8日下午,武侯区七道堰社区开展“ 玩转智能 乐享夕阳”老年智能手机普及活动,带领老年人感受智能科技带来的便捷生活,分享学习过程中的生活趣事。

活动现场,七道堰社区文明实践站的工作人员给参加活动的老年人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和大家互动平时容易遇到的诈骗方式和解决方法,并倡导大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软件。

尤其在智能手机运用环节,在场的“老龄学员”都非常积极,纷纷展现自己手机使用的实力,演示如何清理手机内存,如何使用支付宝和微信付水电费等便民操作。刚上完课,刘阿姨就迫不及待地帮助老伴清理起手机内存垃圾,展示自己刚学会的新技能。她笑着说:“现在生活,手机使用越来越多了,小到去菜场买菜,乘坐公交车出行,大到购买城乡医疗保险等,一个智能手机都可以轻松搞定,我们老年人也要多学习,不能和社会脱节了。”

图片1.png

图文来源:武侯区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