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政府与湖南建工集团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郭红军 2022-06-30

        6月28日晚,衡阳市人民政府与湖南建工集团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进一步深化多领域、多渠道、多模式合作,实现双方互利共赢,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推进“三强一化”建设贡献力量。市委书记秦国文,湖南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蔡典维分别致辞,共同见证签约。

  秦国文说,湖南建工集团是国内一流的建筑企业,在服务和支持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了国企担当。衡阳是一座向阳的城市,在区位、交通、产业和资源等方面拥有独特优势,被赋予了国家区域重点城市、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历史使命,迎来双重定位支撑、双重战略叠加、双循环格局交汇和“双碳”目标引领等重大机遇,正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推进“三强一化”建设,大力发展“一核两电三色四新”十大产业,潜力巨大、来势看好。当前,中央提出要适度超前布局有利于引领产业发展和维护国家安全的基础设施,为湖南建工集团与衡阳市政府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真诚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坚定信心、深化互信,不断提升合作层次、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特别是在市政基础设施、城市更新、智慧城市等领域积极开展务实合作,推动战略合作结出硕果,让湖南建工再建功,让衡阳城市更美好。

  蔡典维说,衡阳社会经济发展立足于新起点,这为双方开展战略合作创造了新契机,为双方共同作为打造了新空间。湖南建工集团实力强劲、意愿强烈,希望成为衡阳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主战场上一支重要的战斗力量。多年来,湖南建工集团十分珍视与衡阳的合作,双方在重点项目投资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结下了深厚的情谊。未来,湖南建工集团将全力履行国企责任,紧紧围绕衡阳“十四五”规划,竭诚为地方党委、政府提供更多优质、科学的投资建设服务方案,积极带动本土劳务就业,提升税收贡献度,大力服务衡阳“三强一化”建设,携手在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高质量执行全省“十四五”发展规划中勇当主力军。

  市委常委、副市长黄立与湖南建工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熊用机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尹培国主持签约仪式。

      来源:衡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