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药学会捐赠超洁净诊室为医护人员防感染筑牢防线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01-29

来源:长城网

  1月24日是农历除夕,很多医务人员依然坚守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第一线。当天下午,河北省药学会向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以下简称省二院)捐赠了一个超洁净诊室——能有效防止诊疗过程中医护人员的感染。

捐赠的诊室。  郑建卫 摄

    河北省药学会理事长刘骁悍在捐赠现场介绍说,这个诊室通过气流控制设备,实现了室内气流的低速单向流动,医护人员处于上风位置,病患者处以下风位置,致病微生物不会逆流到达医护人员,从而避免医护人员的感染。

省药学会理事长刘骁悍介绍超洁净诊室的功能。  郑建卫 摄

  该诊室的气流控制设备能去除掉0.3微米(直径只有PM2.5的1/8)以上的空气污染物,在室外空气污染严重的情况下,几分钟之内就可以使室内的PM2.5浓度降低为0,从而使病毒和细菌失去依附的载体,进而阻断致病微生物的传播,给医护人员再添一层保护。

省二院党委书记张万生介绍医护人员的工作情况。  郑建卫 摄

  刘骁悍介绍,该诊室所采用的“低稳速置换流”技术,是石家庄奥祥医药工程有限公司几年前研发的专利技术,得到了国内空气洁净领域专家的好评,已经广泛应用于医疗、制药、食品行业。这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研发生产单位对设备进行了相应改造,由省药学会捐赠给省二院。

科技咨询业协会副会长宋建立(右)用仪器检测空气洁净度。  郑建卫 摄

  在现场看到,这是一个10多平方米的小房间,被设置在省二院发热门诊候诊区入口处,科技咨询业协会副会长宋建立进行了现场演示,在室外PM2.5为93的情况下,把监测仪器拿到诊室内不到2分钟,PM2.5度数就降为0。

文章转载至:河北省科协官网

河北省科协 河北省 河北省药学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