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30亿元,亿纬锂能储能总部落户光谷

喻鑫 2022-07-11

7月8日,市委常委、东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洁与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金成、总裁刘建华座谈,双方围绕深化互利合作,推动全产业链集聚、绿色发展等进行了交流。会上,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总投资30亿元的储能总部及储能技术研究院项目落户光谷。

刘洁欢迎并感谢亿纬锂能选择光谷。她说,东湖高新区高度重视、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我们将不断提质加速服务领域的深度和广度,鼓励各类企业来此发展壮大。东湖高新区科教资源丰富,各类人才集聚,希望企业在相关领域和高校科研院所联合开展技术攻关,将科教资源变成生产力,推动企业规模更上台阶。

刘金成感谢东湖高新区的大力支持与关注,表示亿纬锂能已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锂电池平台公司,拥有消费电池和动力储能电池核心技术和整体解决方案,产品广泛应用于物联网、能源互联网领域。此次合作,是企业在储能领域的重大布局,将搭建起储能研发大平台,研发实力有望进一步增强,助力企业在新能源电池赛道再度进位。

亿纬锂能为创业板首批上市企业,在光谷设立的储能总部,将整体管理亿纬锂能的储能业务,下辖各区域业务公司,持有并管理相关知识产权。储能技术研究院主要开展储能锂离子电池核心技术和储能解决方案研发,并将设立储能电池研究所和电源系统设计所等机构。预计到2024年,光谷员工数将增长十倍。

当前,东湖高新区正踏上科技自立自强的新台阶,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快速发展,建设中的东湖科学城形象初具,“光芯屏端网”万亿产业集群加速打造,在与新能源车制造相关的光电子信息产业领域独树一帜,新能源汽车消费高速增长,上月结束的首届汽车“嗨购节”推动新能源车销量同比提升191.6%。

东湖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罗霄凌见签并参加座谈。

出品 | 光谷融媒体中心